2006-10-21

偷来的秋天


“这根本不是秋天嘛,完全是夏天!”这句话这个星期已经听了好几遍,英语外教、实验室成员都这么说。


不是秋天吗?我不觉得。适宜的温度,中午在太阳下的话有点小热,早晚比较凉,但也不至于冷到让人受不了,平常一件长袖T恤,早晚可能要加个外套,标准的秋天装备,不是吗?


“到底釜山的秋天是什么样子的?”我曾经这样问道。

“釜山的秋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叶子的颜色变黄、变红……变得五颜六色,非常非常漂亮,不是现在这样的。”

原来如此。现在,校园里的树还没有完全变黄,主体都是绿色的,但仔细看的话,还是有不少已经开始在往黄色发展,学校后的山也一改纯粹的绿色,开始透露出些微黄褐色的凝重。还是很期待的,因为韩国秋天的枫叶非常有名,每到10月份,全韩国的枫叶开始从北往南渐次变红,慰为壮观。


但是对于我来说,即使树叶没有完全变黄,即使不算很冷,但这里仍然是秋天,对我来说标准的秋天。可能是在武汉住了26年的关系,武汉的夏、冬两季特别长,不是太热就是太冷,换句话要要么穿短袖,要么穿长袖加毛衣外套,穿一件单的长袖的时间少之又少。每到了武汉的需要穿长袖的季节我就会想,啊,长袖不够呢,要不要去买几件啊?然后因为没有空去逛街或者一时没有看到喜欢的衣服拖了两个星期没有买,然后就要换上秋衣加上毛衣了,单的长袖就要收起来等到来年春天才并重见天日,再穿几天再收起来,然后再等到下一个长袖季节,循环往复。所以从武汉来到釜山的我,即使带上所有的长袖仍然还嫌不够。


舒适,真的很舒适,不冷也不热,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月。没有这种经历过如此舒适季节的我真的觉得很奢侈,奢侈的秋天,于我来说也是偷来的秋天,因为总有一天我要回去,再怎样也是要还回去的。反正在我还回去之前还是好好享受吧。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实验楼前的树应该变得象这一样了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样漂亮颜色的树我还只有在照片里见过,
韩国与日本都是带形国家呐,所以从北到南的风景都有时间性,在日本就有"樱前线",就是由南到北樱花盛开,这里也差不多,可以叫"枫前线",哈哈~~~

青草 说...

呵呵,第一次知道有带形国家这种说法,“樱前线”这个名字也很好玩,“枫前线”也不错哦。

匿名 说...

呵呵,从木石榴的博客链接到你这里,发现一片金灿灿的秋天!